平顶山学院资产标签粘贴规范

作者:国有资产管理处 时间:2020-11-24 点击数:

一、标签粘贴范围

除以下情况均需要粘贴标签:

1、资产分类中房屋建筑物、土地、机动车、图书及文物陈列品。

2、因高温、油污、水渍等环境原因标签易脱落的资产(如高温锅炉、油泵等)。

3、室外安装使用的资产(如路灯、监控设备、运动场上固定的体育设施等)。

4、安装在室内高处的吊扇、灯具等。

5、需要与其它设备配套而不能单独使用的设备附件(如内存条、硬盘等计算机配件)。

6、公寓和教室内的批量设备(如公寓床、课桌凳等)。

二、标签粘贴位置

资产标签原则上应粘贴在资产醒目不易磨损之处,并应方便查看和扫描清查。按以下顺序,选择粘贴位置,以便整齐规范。

1、设备类资产标签粘贴原则

(1)能够正面粘贴的,首先选取正立面中间处粘贴;

(2)正面无处粘贴的,其次可选择在设备顶部粘贴,顶面上粘贴的位置是前端右角位置;

(3)正面和顶部都无法粘贴的,可选择在设备外侧面粘贴,侧面粘贴位置是前部前上角。

(4)上述位置均无处粘贴的,最后可粘贴在背面(按先右后左顺序)粘贴在上角处。

(5)大型设备实行主机粘贴主标签,附件粘贴附标签。

2、家具类资产标签粘贴原则

(1)柜类家具粘贴在柜正面右上角横框处。

(2)桌类家具粘贴在靠近座位外侧面右上角。

(3)沙发粘贴在正面右侧扶脚,茶几粘贴在正面右侧接近面板处。

(4)带靠背的木质椅子类家具粘贴在椅子右前侧上角横框处,转椅粘贴在转椅右侧扶手前内侧。

(5)床类家具粘贴在外侧右床腿正面不易磨损处。

(6)凳类家具粘贴在凳子右上侧横框处,或坐面底部中间。

(7)架类家具粘贴在右立柱正面适中位置。

(8)其它类家具视其外形选定不宜磨损的位置粘贴。

三、标签粘贴要求

1、标签粘贴要横平竖直。

2、标签距离资产边界应留有一定的距离,一般以1厘米左右为宜。

3、同一单位相同资产标签粘贴位置要统一。

四、标签粘贴程序

1、资产管理员在资产验收入帐后一周之内及时领取标签。

2、对照资产实物和资产账上的资产编号粘贴相应的标签。

3、将粘贴标签处用干抹布擦去灰尘,标签从标签纸上取下,粘贴在规定的位置。

4、适当按压,抹平标签,不能有边、角翘起现象;少数设备需用透明胶带对新标签加固处理,使之牢固。

5、定期检查资产标签粘贴的牢固性,一旦发现脱落或损坏,须及时补办并粘贴。

五、无法粘贴的标签的管理

因设备尺寸太小等原因而无法粘贴的标签,由设备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员统一管理。

 

版权所有:平顶山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 建议使用1024×768分辨率IE8.0以上版本浏览器    地址(Address):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:467000 联系电话:0375-2077395